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河北开放大学在2020年全国开大体系教学检查中再创佳绩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1-11-04

9月29日,国家开放大学召开2021年教学检查工作部署视频会。我校组织教务处、教学部、开放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远程参会。校长段润保高度重视教学检查工作,出席会议并讲话。

国开对2020年度网上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显示,我校在全国45家省级开放大学中位居第三。自学校开办开放教育以来,网上教学检查名次逐年大幅提升,近四年一直位列前五,2020年度再创佳绩,取得有史以来最好成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对教学工作、教学与质量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离不开河北开放大学全体系教师、教学管理人员的同向而行、团结进取、辛勤耕耘。

自第三次党代会确立“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河北开放大学”的目标以来,学校以“高质量发展”理念引领学校不断改革创新:精简机构设置,提高机构效能;调整专业设置,不断引进人才,提高教师专业度;以覆盖三级体系的网络教学团队建设带动体系上下教学工作扎实开展;充分发挥覆盖省、市校的质量保证委员会的指导作用;建立覆盖三级办学体系的网上教学质量监控网络,加强网上教学数据的定期和不定期通报;持续推进年度教学质量网上教学检查、综合教学检查及听评课检查;聚焦“创优提质”多措并举“治理三乱”;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主动申请参加教育部联合国开的办学评估试点,以自我革命的决心推进评估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创建三级体系联动办学评价机制,以县级电大星级评价为抓手促进基层电大教学工作更加规范。

段润保讲话指出,我校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实属不易,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奋战在教学、教学管理一线的教师们的辛勤努力。他强调,看到成绩的同时,应该清醒地认识到我们距离高质量发展还有差距,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汲取国内外优秀教学及教学管理经验,大胆改革创新。他提出四点要求:要优化教学设计,使其更符合成人学习规律;要创新网络教学团队运行机制,将教学团队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做,使其在体系教学运行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扎扎实实把质量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管理中的作用,进一步督促教学过程落实;要以促基层电大建设为抓手,推动体系教育教学水平均衡发展。他鼓励系统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斗志,团结一心、同频共振、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Copyright ©  河北开放大学所有  冀ICP备09049078-5号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南校区)   邮编: 050080
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北校区)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1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