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关于响应国家开放大学发出“推进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的倡议”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23-04-24

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深化全民阅读活动”“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推进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声音,更是现阶段的任务与考验。立足新发展阶段,坚定新发展理念。

围绕“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国开”主题,我校图书馆会相应国家开放大学的号召,深入开展阅读推广工作,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构建“书香校园”。同时将组织师生参与“2023年国家开放大学读书行动”系列活动,以创新多元的形式引导师生将阅读融入日常生活,激发阅读热情,提升知识涵养,丰富精神生活,实现读有所思、读有所用。结合本地特色,创新阅读活动形式,举办讲座、展览、交流会等阅读宣传活动,赓续全民阅读热度,掀起开放大学阅读热潮,凝聚阅读推广磅礴力量,开拓全民阅读工作新局面。

我校图书馆坚持以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引领,发挥图书馆阵地作用和服务功能,开展以党史著作、经典名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作品等为主题的荐书领读活动,挖掘和发现阅读推广典型案例和实践经验,强化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图书馆全民阅读工作,塑造“领读国开”新风尚,共筑全民阅读新辉煌。

让我们一起领略读书的魅力,一起感受阅读的力量,厚植文化底蕴,共同携手前进,让我们的校园飘洒书香,让我们的读者在卷帙浩繁的书卷中共谱全民阅读的新华章!



Copyright ©  河北开放大学所有  冀ICP备09049078-5号
地址:石家庄市合作路460号(南校区)   邮编: 050080
石家庄市和平西路481号(北校区)   邮编: 050071   电话:0311-87041337